日媒分析安倍与欧洲五国首脑亲密度 法国居首
信息来自:2014年05月07日 11:33:17 来源:环球网 · 作者:[责任编辑:新华] · 日期:07-05-2014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4月29日开始对欧洲进行为期10天的访问,目前已先后访问了德国、英国、葡萄牙、西班牙和法国,并分别与五国首脑举行会谈。日本《产经新闻》5月6日刊文对安倍与五国首脑关系的亲密程度做出了分析。

德国:默克尔约定来年访日

德国是此次安倍欧洲之行的第一站。4月30日,安倍抵达德国,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了会谈

据报道,默克尔与安倍的关系一直处于疏远状态,但据安倍随行人员透露,“此次日德首脑会谈是在友好氛围中进行”。此外,面对日方提出的访日邀请,默克尔一改不言明访期的态度,回答称“来年访日”。《产经新闻》认为,此举表现出默克尔将安倍视为“能够信赖的伙伴”。

英国:草草结束

5月1日,安倍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了会谈。虽然双方首脑就开展日英外长与防长2+2对话等达成了协议,但由于卡梅伦忙于欧洲议会选举的应对,首脑会谈最终草草结束,卡梅伦与安倍的“独处”也只能留到下次进行。

葡萄牙:问题攻势

安倍5月3日抵达葡萄牙,并与葡萄牙总理科埃略会面。据悉,这是日本首相首次访问葡萄牙。首脑会谈上,科埃略就“安倍经济学”等向安倍进行了提问。

西班牙:全程陪同

安倍于5月4日访问西班牙并与西班牙总理拉霍伊举行了会谈。此次会谈的地点选在西班牙西北部的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该地是拉霍伊的故乡。会谈前,拉霍伊邀请安倍参观了圣地亚哥大教堂等世界遗产,陪同安倍约4小时。

法国:近乎“国宾待遇”

安倍于5月5日抵达法国,在巴黎爱丽舍宫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举行了会谈。会谈结束后,奥朗德步行送安倍返回日本驻法国大使馆。双方一面欣赏巴黎街景,一面嘘寒问暖,显示出亲密交情。

报道称,安倍与奥朗德一向合得来,此次奥朗德也是以相当于国宾的待遇接待了安倍。(实习编译:毛洁审稿:关超)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