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纪要显示日本央行继续实施大规模量化宽松
信息来自:信息来自:2014年05月08日 08:55:23 来源:中证网 · 作者:[责任编辑:李天真 ] · 日期:08-05-2014

     日本央行7日公布的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该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一致认为,该央行需要延续当前货币市场操作,继续实施大规模的量化宽松(QE)措施。购买对象也将继续围绕日本国债、ETF基金、日本地产投资信托和企业债等。

    对于货币政策,部分委员指出,只要对实现2%通胀目标而言是必要的,日本央行就应继续实施QE。但在需要的时候,日本央行将核实风险,并调整货币政策。一位委员认为,日本央行的宽松措施应限定在约两年时间里。

    对于通胀率问题,所有委员就通胀将会继续走高达成共识。部分委员强调,失业率下降等迹象表明就业市场供需紧张,工资上涨压力将进一步增强。在工资上涨的带动下,物价容易走高,通胀率可能从4月开始加快。此外,汇率波动对物价也会产生很大影响。

    对于国内经济以及消费税问题,与会委员称,多项经济指标显示日本经济仍处在温和复苏阶段,未来也将持续复苏,但不排除近期经济会因消费税上调受到影响。有委员表示,由于比上次1997年增税时上调的幅度要大,因此增税前的突击需求也更大。(张枕河)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