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结束欧洲六国之行 乘专机返回日本
信息来自:2014年05月08日 16:33:33 来源:环球网 · 作者:[责任编辑:新华] · 日期:08-05-2014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5月8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完成欧洲六国访问日程,已于8日上午6时左右从比利时乘专机出发,预计8日傍晚抵达日本。

据报道,此次安倍访欧日程为期10天,从4月29日到5月8日为止。访问的国家包括德国、英国、葡萄牙、西班牙、法国、比利时。

访欧期间,安倍同六国首脑举行了会谈。会谈中,安倍对日本的外交安保政策进行了说明,并就所谓的“积极和平主义”寻求各国首脑支持。此外,安倍传达了希望尽快与欧盟签定经济合作协定的想法。

针对乌克兰局势,安倍强调务必要确保5月25日乌克兰总统大选的公正,以及加强乌克兰同俄罗斯的对话,以促进问题的和平解决。

此外,安倍还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本部进行了演讲。试图在日本采取的经济复苏对策和解禁集体自卫权等问题上寻求欧洲各国理解。

据报道,安倍返回日本后,将根据下周日本政府安保法治恳谈会提交的报告书,就解禁集体自卫权一事在政府内部展开正式讨论。(实习编译:王思宇审稿:毛洁 关超)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