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政策委员对实现通胀目标产生分歧
信息来自:2014年05月26日 14:19:53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责任编辑:孙扬 ] · 日期:26-05-2014

       新华网东京5月26日电(记者许缘)日本央行26日公布的4月份政策会议纪要显示,部分政策委员会成员就2015财年左右实现2%的通货膨胀目标产生质疑,一名成员认为实现该目标具有“高度不确定性”。

  在此前公布的经济展望报告中,日本央行预计将在2014财年至2016财年期间实现2%的通胀目标。最新的这份会议纪要显示,一名央行政策委员会成员认为,“通胀率能否如期增至2%具有高度不确定性”。专家分析,当日元贬值效益逐渐减退后,在供给紧缩及需求减少的情况下,日本物价水平能上涨至何种程度具有不确定性。央行一名政策委员还表示:“供给方面紧缩所带来的工资增长以及物价升高将是不可持续的。”

  出口预期方面,日本政策委员会一致认为,受海外经济体未来经济发展的影响,日本出口未来走势不确定,“上行或下行的趋势均有可能出现”。

  对于4月1日上调消费税至8%所造成的供给紧缩,一些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成员认为,虽然已经观测到需求减少的情况,但个人消费最终将恢复增长动力。不过也有一名委员对于自2013财年中期出现的消费者信心恶化的情况表示担忧。另有一名成员认为,未来就业及收入发展趋势是能否抵消消费税上涨带来的负面影响的关键因素。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