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纪要显示日通胀水平将逐步达标
信息来自:2014年05月27日 09:3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责任编辑:新华 ] · 日期:27-05-2014

日本央行26日公布的最新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尽管4月1日消费税率上调带来部分波动,日本经济仍延续了此前温和复苏态势,通胀率正逐步向2%目标靠拢。

该纪要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的所有委员表示,通胀预期将逐渐升向2%。许多委员称,通胀可能在目标期限中期达到2%后开始稳定。一些委员预计,日本企业可能持续提高零售物价。还有部分委员认为,在消费税上调过后,第二季度日本GDP可能临时下滑,但消费水平仍将处于上行趋势。

在4月30日的当次会议上日本央行维持创纪录宽松规模不变,并发布了对下财年的通胀展望,该央行认为日本在下财年将逐步实现2%通胀目标。日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会上表示对国内经济前景乐观,这使得市场对于日本央行将出台新货币宽松的预期进一步减小。

黑田东彦在上周末还表示,他认为日本央行将打赢通缩的战争,接下来的任务是日本政府应削减赤字和鼓励更多投资,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在政府和私人部门身上。黑田东彦指出,日本央行自2013年4月开始执行量化宽松政策起到了预期效果,压低了债券收益率,重新平衡了央行资产负债表,并改变了公众对价格的预期。(张枕河)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