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强调在修改日美防卫合作指针之前“修宪”
信息来自:2014年05月29日 14:3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责任编辑:华夏 ] · 日期:29-05-2014

安倍强调在修改日美防卫合作指针之前“修宪”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5月29日电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9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当天的参议院外交防卫委员会会议上表示,最好能赶在年内修改日美防卫合作指针之前,在内阁会议上敲定为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而变更宪法解释。

另外,关于当海上交通要道遭到武力攻击时,日本参加国际性扫雷活动的问题,安倍说表示,“许多日本船舶航行的重要海峡如果被埋设了水雷,日方船舶遭遇危险的可能性极大。在各国携手开展扫雷活动时,在这方面拥有高水平技术的日本能否只袖手旁观呢?”

安倍还称,“现在,执政党方面正在展开讨论,如果最终得出应该修改宪法解释的结论,政府将在内阁会议上予以批准。”

此外,有意见指出,日本周边发生不测事态时,日本对运送日本公民等的美国舰船进行护卫的例子是脱离现实的。对此,安倍辩解道,“事先设想可以应对一切事态可能性,并制订出应有的预案是理所当然的。”

安倍还强调指出,根据现行的宪法解释,只能行使单独自卫权,而这无法对美国的舰船提供保护,再次强调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必要性。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