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月份工业产出环比下滑
信息来自:2014年05月30日 18:43:00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责任编辑:刘阳 ] · 日期:30-05-2014

  新华网东京5月30日电(记者许缘)日本经济产业省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消费税增长前大量集中生产导致此后生产减少,经季节性调整后,日本4月份工业产出指数环比下滑2.5%至99.6点,较3月份环比增长0.3%有较大反差。

    数据显示,4月份工业出口指数环比下滑5%至98点,存货指数环比减少0.5%至105.2点。按部门看,包括汽车在内的运输设备制造商工业产出下滑3.5%,而3月份环比增长3.1%;电子零件和设备制造商工业产出环比减少5.2%,而3月份环比增长5.5%。受此影响,日本经济产业省自2012年9月份以来首次下调对该指标的基本评估,从此前的“显示上行趋势”下调至“显现出平稳态势”。

    展望未来,制造商们预计5月份工业产出环比增长1.7%,不过到了6月份将再次出现下滑,幅度为2%。有专家表示,4月份指数下滑与消费税上涨3个百分点有关,很大程度上符合预期,未来企业将重新恢复生产,该指标有望重新增长。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