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继续维持货币宽松政策不变
信息来自:2014年06月13日 18:24:34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责任编辑:刘琼 ] · 日期:13-06-2014

     新华网东京6月13日电(记者许缘)日本央行13日在经过两天的政策会议后表示,虽然消费税上涨对实体经济产生了一定程度的损伤,但总体来说日本经济正走在温和复苏的轨道中。日本央行将继续维持现有规模的货币宽松政策不变,并维持对该国经济的基本评估。

  日本央行在当天公布的声明中表示,在现有资产购买规模指引下,该行对在2015年实现2%的通货膨胀目标持有信心。央行连续第九个月维持对日本经济的基本评估,认为该国经济“持续显现温和复苏态势”。不过,受4月1日消费税上调3个百分点前大量消费前置等因素影响,日本央行也指出了目前日本国内需求放缓等现象,并对家庭消费和企业投资的减少表示担忧。

  日本央行认为,日本国内个人消费及住房投资仍“保持弹性”,而就业形势及收入状况也“正在改善”。此外,日本企业投资“在企业利润增长的提振下已经温和增长”,出口形势也“或多或少趋于稳定”。

  与此同时,日本央行还上调了对海外经济的评估,认为世界经济“正在复苏”,特别是包括美国在内的发达国家经济显现出积极信号。5月份时,日本央行判断海外经济形势为“开始复苏”。

  为抗击长达近20年之久的通货紧缩,日本央行自2013年4月份起实施每年60万亿至70万亿日元(约合5884亿至6865亿美元)购债规模的货币宽松措施,并设定在两年内实现2%的通胀目标。

  受此影响,目前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低至0.6%左右,去除消费税上调影响,4月份不包括生鲜食品在内的核心消费者价格(CPI)也同比增长1.5%。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