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称增消费税对日本经济影响有限
信息来自:2014年06月16日 14:44: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编辑:方艺晓 ) · 日期:16-06-2014

   日本央行在13日结束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将继续维持现有规模的货币宽松政策不变,并维持对该国经济的“持续显现温和复苏态势”评估不变。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随后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消费税增税后消费骤然减少造成的经济减速在预想范围内,预计夏季以后增税的影响将减退,经济回到增长轨道的几率很高。

日本央行在公布的决议中还指出,日本国内个人消费及住房投资仍保持弹性,而就业形势及收入状况也正在改善。此外,日本企业投资在企业利润增长的提振下已经温和增长,出口形势也趋于稳定。与此同时,日本央行还上调了对海外经济的评估,认为世界经济“正在复苏”,特别是包括美国在内的发达经济体显现出积极信号。而5月时,日本央行判断海外经济形势“开始复苏”。

黑田还强调,日央行去年4月推出的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将持续到必要时刻”,2015年以后也将维持这一政策,在完成2%通胀目标前“绝不会放弃”。因担忧出现通缩,欧洲央行在全球主要央行中率先决定实施负利率政策。黑田对欧洲央行的进一步货币宽松给予积极评价,称期待其取得正面效果,并认为欧元区整体陷入通缩的风险很低。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