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口复苏势头停滞 贸易状况近期或无法好转
信息来自:2014年06月18日 11:2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责任编辑:华夏 ] · 日期:18-06-2014

中新网6月18日电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8日报道,日本出口复苏势头5月份止步不前,原因是全球经济增长减弱,因此日本贸易状况有可能无法在近期好转,同时疲弱的进口表明日本国内经济可能也在减缓。

日本财务省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日本5月贸易逆差达9090亿日元(合89亿美元),这已经是创纪录的连续第23个月出现贸易逆差。

《华尔街日报》和《日本经济新闻》进行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5月份贸易逆差1.15万亿日元。

5月出口同比下降2.7%,为15个月来首次同比下降,进口下降3.6%,为19个月来的首次下降。

经济学家们此前预计第二季度贸易将对经济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并抵消预期中的国内需求下降的影响。人们普遍预计私人消费在4月1日销售税上调之前出现飙升后将会急剧回落,但5月份的疲弱出口可能意味着被寄予厚望的外部需求提振成为泡影。

经济学家的综合预测显示,日本经济二季度增幅将降至4.2%,一季度年化增幅为6.7%。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