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央行行长:出口是日本未来经济增长关键
信息来自:2014年06月23日 18:59:40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责任编辑:陈剑 ] · 日期:23-06-2014

 新华网东京6月23日电(记者许缘)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23日说,目前日本经济正在稳步复苏,但未来能否保持增长势头则取决于出口能否继续扩张。日本需警惕海外经济体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对本国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

  黑田表示,未来三年左右,在强劲的国内需求及温和增长的出口帮助下,日本经济增速或将高于市场预期。目前来看,尽管日元贬值有助于出口增长,但日本出口总体仍缺乏上涨动力。他认为,一旦暂时性的负面影响减弱,日本出口未来可能重新恢复温和增长。

  黑田预计,未来美国和欧洲经济将继续复苏。他同时表示,海外经济体未来发展存在各种不确定性,需警惕新兴经济体的增长风险。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