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重申将削减企业税
信息来自:2014年07月03日 16:44:33  来源: 新华网日本频道 · 作者:( 编辑:陈辰 ) · 日期:03-07-2014

新华网东京7月3日电(记者许缘)日本经济财政政策担当大臣、经济再生担当大臣甘利明3日表示,将在2015财年(2015年4月份开始)起的五年内将企业税削减至29%左右。

    甘利明在当天举行的外国记者会上表示,在2015财年起的五年内,他将分阶段削减企业税至29%左右,与德国29.6%的水平相当。

    目前,日本企业税高达35%,远高于韩国的24%和新加坡17%,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外国资本进入日本,不利于日本经济发展。

    此前,日本政府发布的新经济成长战略承诺将在未来几年内削减企业税至30%以下,但这一战略未明确说明具体减税步骤。

    有部分政府官员对削减企业税持悲观态度,认为这一措施将加重政府财政负担。目前,日本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高达250%。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