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持量化宽松规模不变 日本央行下调经济增速预期
信息来自:2014年07月16日 09:12: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 作者:[责任编辑:刘绪尧] · 日期:16-07-2014

    日本央行在15日结束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宣布,维持当前0.1%的实际零利率水平以及量化宽松规模不变,将继续以每年60-70万亿日元规模扩大基础货币供应量。日本央行在当次会议上还下调了对本财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预期,凸显出该行对经济复苏开始出现小幅担忧。

    在通胀预估方面,日本央行预计2014财年剔除新鲜食品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增长1.3%,与此前预期一致。2015财年核心CPI将增长1.9%,也与此前预估一致。

    日本央行预计2014财年实际GDP增速为1%,低于此前预期的1.1%。该行预计2015财年实际GDP增速为1.3%,预计2016财年实际GDP增速为1.5%,均与此前预期一致。

    日本央行在公布的声明中还表示,其将审视风险,如有必要将调整政策。该行还认为,日本经济正在持续温和复苏。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强调,日本经济正稳步迈向此前定下的通胀目标。随着更为光明的经济前景推动企业提高工资水平、加大资本支出,日本经济料能安然度过消费税提升带来的影响。

    黑田东彦还称,未来几个月消费领域的通胀水平在加速上扬之前可能放缓至略高于1%。他还强调,若干个月的通胀数据疲软将在意料之中,因此不足以作为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依据。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