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实现16年来最长一波增长行情
信息来自:华尔街日报中文版 · 作者: · 日期:18-11-2017

2017年11月15日

在全球需求增强的帮助下,第三季度日本经济折合成年率增长1.4%,实现了16年来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增长。

日本经济连续第七个季度实现增长,这对于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是个好消息。安倍晋三在10月22日的全国大选中胜出,他将继续引领日本这个全球第三大经济体摆脱多年的低迷状态。

不过,第三季度私人消费折合成年率下降1.8%,表明安倍的经济政策尚未提振消费。

此前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日本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4%。

日本第三季度经济增长主要是受出口推动,当季出口折合成年率增长6%。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