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全线溃败 成今年表现最差资产
信息来自:http://economy.caijing.com.cn/ · 作者: · 日期:25-07-2015

2015-07-21

油价已经低位徘徊快一年了,如今黄金也加入了杀跌的大军。对于大宗商品投资者来说,这一场景可不好看。

周一黄金闪崩,彭博商品指数创下十三年新低,比2008年金融危机和2012年欧债危机时还要低。从小麦、铜到天然气,几乎没有幸免者。

帮助BB&T资管管理170亿美元资产的基金经理Walter Bucky Hellwig在电话中告诉彭博,“大宗商品现在一团糟,我们不打算加仓了。”

大宗商品是今年表现最差的资产类别,彭博商品指数已经下跌超过7%。据彭博,按价值计算,经历了昨日的暴跌之后,黄金ETF所持有的黄金价值跌创2009年以来的新低。

华尔街见闻网站介绍过,周一亚洲时段早盘,在没有任何催化性消息的情况下,现货黄金出现闪崩,一度跳水5.5%,跌幅为两年来最大;跌破1100美元大关,为2010年3月26日以来首次。

彭博称,更强势的美元和投资者对于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部分地推动了金价下跌。已经少有投资者预期黄金会很快反弹了。对冲基金和资产管理公司持有的黄金净多仓降至2006年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其持仓数据以来最低。

除了黄金,美国洲际期货交易所数据显示,10月交割的粗糖主力合约价格昨日一度跌至11.35美分,创自2009年1月14日以来最低。

在铂金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铂金期货价格周一收跌12.70美元,跌幅1.3%,报988.60美元,为2009年2月来首次收于每盎司1000美元整数位心理关口下方。

鉴于如此多投资者在做空商品,价格走低并非对所有人都是坏事。Newedge CTA Index上周上涨了1.7%,该指数为一个加权指数,计算最大的20家商品交易顾问(CTA)的日收益率。
 
 

(编辑:lvqiang)

本文来源于华尔街见闻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