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击败新加坡 ADIA来港设立办公室
信息来自:http://vancouver.singtao.ca · 作者: · 日期:29-04-2017

2016-10-27

香港击败新加坡,争取到全球资产规模第五大,中东最大的主权基金阿布扎比财富基金(ADIA),来港设立办公室。据悉,金管局与阿布扎比已洽商至少

两年,才成功邀得该基金落户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十分高兴,并称香港是一个理想的平台,为阿布扎比投资局以及其他主权基金设立办事处,及把握内地和区内庞大投资机会。

金管局期待与阿布扎比投资局可以有更紧密的合作,ADIA表示将在香港开设办事处,以寻求更多在中国和亚洲其他市场的机会。去年ADIA关闭伦敦办事处之后,首次在海外设立办事处,也是在亚太区开设首间办公室。 而ADIA 是第3间落户来港设立办公室的主权基金。

据悉,今次金管局能够邀请到ADIA来港设办事处,是ADIA人员于2014年访港时,香港政府高层以及金融主事官员总动员,落力推销香港。金管局有关人员经过两年的努力游说,ADIA终于选择落户香港,对香港投下信心的一票。

阿布扎比投资局对香港并不陌生,去年中与新世界(017)组各占50%合营公司,新世界注入3间香港五星级酒店,作价185亿元。

外电引述ADIA董事总经理 Hamed bin Zayed al-Nahyan指出,决定在香港设立办事处,因对于亚洲持续增长抱有信心,并且致力长期开拓,而DIA已在亚洲投资逾30年,投资组合涵盖不同的资产类别。(js)
 
 

阿联酋主权基金阿布扎比投资局设立香港办公室

2016-10-28   界面新闻

10月27日,阿联酋阿布扎比投资局宣布香港办公室正式成立,这将是其在亚太区开设的首家办公室。吴东盛被委任为阿布扎比投资局亚太区首席代表,常驻香港。

阿布扎比投资局是阿联酋政府于1976年成立的国有独立投资机构。据悉,阿布扎比投资局香港办公室将作为一个重要平台,增强与亚太区的商业联络,并在中国及亚洲其他主要市场寻找新的机遇。此举将帮助阿布扎比投资局更加贴近当地市场和投资环境。吴东盛将为阿布扎比投资局总部的投资团队提供支持,将带领团队进行不同领域的投资研究,并持续追踪分析亚太区市场及经济发展趋势。

阿布扎比投资局董事总经理 Hamed bin Zayed Al Nahyan表示:“阿布扎比投资局30多年前就已经开始在亚洲进行投资和商业拓展,我们现有的投资组合涵盖不同的资产类别。在香港开设办公室彰显出我们对亚洲市场的持续增长充满信心,同时也是阿布扎比投资局对亚洲市场的长期承诺 。”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