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投资局预计中国和印度将带动投资回报增长
信息来自:中国证券网 · 作者: · 日期:29-04-2017

2016-07-21

  中国证券网讯 据外媒21日报道,作为全球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之一,阿布扎比投资局(Abu Dhabi Investment Authority, 简称ADIA)周三表示,2015年多数市场的回报表现黯淡,未来几年中国和印度等新兴经济体将为投资回报增长提供支持。

  ADIA在其年度评估报告中称,今年全球股市和债市的投资总回报均为略微亏损。ADIA估计持有超过7,000亿美元的资产。

  这家主权财富基金表示,截至2015年年底的20年年化回报率为6.5%,而2014年年底时为7.4%。截至2015年年底的30年年化回报率也降至7.5%,而2014年年底时为8.4%。

  该基金的董事总经理Sheikh Hamed bin Zayed Al Nahyan在报告的引言部分称,在经历了此前数年的强劲增长后,大多数市场在2015年的回报都表现相对黯淡。

  ADIA的投资策略在全球受到密切关注,因为对如此大体量的一只基金来说,即便是很小的策略转变都可能引起资产价格波动。该基金表示,去年维持目标资产配置不变。

  ADIA表示,新兴市场表现再度逊于发达市场,主要是受于油价下跌影响。不过该基金继续押注新兴市场将成为未来增长的驱动力量。

  Al Nahyan表示,中国在将国内资本市场与全球体系接轨方面正取得进展,而印度也在寻求开放国内贸易和投资市场。

  Al Nahyan还称,更多的发达经济体增长缓慢,受人口变化以及弱于预期的生产率拖累。

  尽管越发关注新兴市场,但ADIA的长期投资组合仍主要集中在北美和欧洲。ADIA去年11月关闭了其英国办公室,但未透露原因。在英国,该基金持有盖特威克机场(Gatwick Airport)的运营商、水务公司Thames Water以及其他一些公司的部分股份。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