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困境迫使巴西动用2.16亿美元主权基金
信息来自:腾讯证券 · 作者:星云 · 日期:13-01-2016

2015-12-24

据彭博社报道,巴西在周二动用了其总额为6.2亿美元的主权财富基金中的一部分资金,原因是该国经济已经陷入了25年以来最严重的衰退周期,导致当局无力对其政府账目提供支持。

巴西财政部在周三公布的一份声明中称,政府已从主权财富基金中抽出了8.55亿巴西雷亚尔(约合2.16亿美元)的资金,在该基金的总资产中所占比例为三分之一左右。声明称,作出这项决定的“背景是经济收缩,财政收入急剧下降,政府难以削减必需开支”。

该国政府的这项举措已在意料之中,原因是其主权财富基金在今年早些时候就已开始出售国有公司Banco do Brasil SA,的股份,该公司的股份在其所持资产中占到了多数比例。在7月份的上半个月时间里,该基金通过出售这些股份的方式筹集到了1.34亿巴西雷亚尔(约合3390万美元)的资金。

巴西主权财富基金成立于2008年,当时大宗商品行业的繁荣发展令该国实现了基本预算盈余。在2012年,巴西政府已经从这个基金中抽出了124亿巴西雷亚尔(约合31亿美元)的资金以改善其财政业绩。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