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拟创立主权财富基金
信息来自:http://funds.hexun.com · 作者: · 日期:13-01-2016

2008-08-23

巴西矿产和能源部长艾迪森•罗巴奥8月19日透露,巴西政府正在研究利用新发现的近海油田带来的收入建立一项主权基金的计划,以便更好地利用在近海发现的石油资源。

在当天召开的几个有关部委的联席会议上,巴西政府部长们分析了其他一些国家的经验,并与巴西的情况作了对比。

巴西财政部长吉多•曼特加8月20日预测,在巴西近海新近发现的几个油田将给国家带来2000亿到5000亿美元的收入。

曼特加在接受当地电台的联合采访时透露,在今后几个月中政府将决定这笔财富如何使用,由于收入多反而可能造成巴西货币雷亚尔升值等压力,因此石油出口所得资金的一部分将继续投资海外,以减小对巴西国内经济的影响。其余收入可以用于政府投资医疗、教育和支付外债,或者创立主权基金保证在海外的投资,增加外汇储备。

目前许多产油国都成立了主权基金,把本国的石油收入投资到海外。巴西政府正在研究其他主要产油国利用石油收入进行投资的经验并可能利用本国石油产业的盈利来建立主权基金。

巴西石油公司去年宣布发现图皮深海油田,储量约为50亿至80亿桶。今年4月又发现了卡利奥卡油田,储量在330亿桶左右。8月11日,在桑托斯盆地一带再次发现了重要的轻质石油,储量尚不清楚。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小池)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