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金融时报》称科威特投资局可能注资美林
信息来自:中国证券报 · 作者: · 日期:12-08-2008

2008 年 01 月 15 日

  据英国《金融时报》日前报道,科威特投资局可能成为美林公司第二轮海外融资交易的主要投资者。

  《金融时报》13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该交易最早可能会在本周宣布。其他投资者可能来自欧洲。美林和科威特投资局均未对此作出评论。

  另据报道,科威特投资局还可能会对花旗集团注资20亿至30亿美元。

  花旗银行和美林公司本周将发布去年第四季度财务报表,预计次贷危机将使两家公司损失巨大。

  美国《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美林和花旗此轮将分别寻求海外融资40亿和100亿美元。此前,各国主权财富基金已经为花旗、美林、瑞士银行和摩根士丹利共注资270亿美元。

  报道说,科威特投资局曾是最为保守的主权财富基金之一。如今,为了抢在竞争对手前面,并在美国信贷市场危机中抓住机会,该机构正在改变战略。(据新华社)

( 责任编辑:铭心 )

科威特投资局将参与美林第二轮融资,并将投资花旗
作者 : 佚名    来源 :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据海外媒体援引消息人士讲话报导称,美林公司正寻求通过第二轮融资筹集约 40 亿美元,目前这家美国投行的资产负债表缺口正在继续扩大。

        上周五消息传闻,美林因抵押贷款投资而蒙受的损失将高达 150 亿美元,几乎是该公司原本估计的两倍,这一损失也超过许多华尔街分析师所预估的 120 亿美元。

        报导称,科威特投资局预计将成为美林新融资交易的一个主要投资者。新交易最快可能周三就会宣布。参与该交易的其他投资者可能来自欧洲。

        报导还指出,科威特投资局还可能会对花旗集团 (Citigroup) 投资约 20 亿或 30 亿美元,该机构正成为华尔街援救资金的主要来源。上述知情人士称,科威特投资局曾是最保守的主权财富基金之一,如今为了抢在竞争对手前面,并在美国信贷市场危机中抓住机会,该机构正在改变战略。

        美林和科威特投资局均拒绝对上述消息置评。

        科威特投资局投资花旗集团 (Citigroup) 和美林的价格和相关条款目前仍在商谈之中。

美林获瑞穗及科威特投资局等注资 515 亿元 ( 港元 )

2008-1-16

  财华社香港新闻中心。

  美林发表声明指,向日本瑞穗金融集团 (Mizuho) 及科威特投资局等公司,出售强制性可兑换优先股合共 66 亿美元 ( 约 514.8 亿港元 ) ,该股份在兑换前可享有 9 厘年息,兑换价为每股 52.4 美元,相等於上周五对上三日平均收市价,并有 17% 兑换溢价。

  除瑞穗及科威特两大策略性股东外,还包括韩国投资公司、美国基金奥拉扬集团、 TPG-Axon Capital 、 T. Rowe Price Associates 及新泽西州投资公司,其中瑞穗占 12 亿美元。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