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邀科威特银行及金融界人士投资香港市场
信息来自: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日期:12-08-2008

2008 年01 月29 日

     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曾荫权与科威特投资局行政总裁 H.E. Mr Bader Mohammad Al-Saad 会面。(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 1 月29 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28 日展开访问科威特最后一日行程,他邀请科威特银行及金融界人士参与香港伊斯兰金融市场的发展,“ 香港堪当亚洲的伊斯兰金融中心。我们的金融服务基建设施稳健,加上法律制度完备,的确是理想的投资地。”

  港致力打造伊斯兰金融平台

  曾荫权相信,香港在建立及销售伊斯兰投资产品以满足内地人士的需求上,可扮演重要角色,呼吁科威特银行和金融服务机构,可以通过香港把业务扩展至全球各地多元发展。

  曾荫权 28 日先与科威特投资局行政总裁H.E.Mr Bader Mohammad Al-Saad 会面,并参观了科威特科学中心及海洋生物馆,以及与科威特工商会主席阿里. 卡尼姆见面。其后他出席一个商务午宴,邀请科威特银行及金融界人士参与香港伊斯 兰金融市场的发展。

  首只伊斯兰基金开售反应佳

  曾荫权表示: “ 要提升香港环球金融中心的吸引力,那就要打进新市场,开拓新产品、新服务。因此,我们正致力在香港发展伊斯兰金融平台。” 曾荫权 续称,香港最近首只伊斯兰零售基金开售,截至去年12 月,基金已经吸引合共4500 万美元的投资额,同时主权基金在金融市场上日益重要,也是环球市场正面 的动力,他欢迎该类基金来香港投资。

  曾荫权称,香港具有无可比拟的独特优势,协助中国内地这个全球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与国际市场接轨, “ 内地对资金有潜在需求,特别针对基建发展项目,它们都符合伊斯兰教教规的金融规范。”

  港拥灵活法制具优势

  曾荫权深信,香港堪当亚洲的伊斯兰金融中心: “ 香港拥有灵活的法律制度,非常适用于支持伊斯兰金融交易。在公共法律规管之下,可以自由缔结合约,不会窒碍任何合符法律的伊斯兰金融工具。”

  曾荫权邀请科威特银行和金融服务机构通过香港,把业务扩展至全球各地多元发展,并扩展两地在商贸、投资和旅游方面的联系: “ 若要在亚洲时区内— 华尔街与伦敦之间— 寻找一个成熟而高流通性的市场提供各项金融服务,香港绝对是不二之选。另外,各位在提供符合伊斯兰教义金融服务上的经验,也可让我们借 鉴。”

  曾荫权于 28 日中午结束访问科威特的行程,傍晚转至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继续中东访问行程。他将于2 月1 日回到香港。陪同曾荫权出访的官员包括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德霖、行政长官私人秘书麦靖宇,以及新闻统筹专员何安达。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