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对俄投资力度
信息来自:透视俄罗斯 · 作者:安娜•库奇马 (Anna Kuchma) · 日期:13-01-2016

2015-11-22

科威特主权投资基金本月10日与2011年俄罗斯政府为本国经济快速增长领域吸引外资而创立的专项投资基金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签署相关协议。此前的2012年该基金已决定对俄投资5亿美元,此举将使其对俄投资翻番。

科方感兴趣的原因

阿拉伯投资者主要是在油价下跌背景下对投资俄罗斯资产产生兴趣的。eToro公司总经理帕维尔•萨拉斯(Pavel Salas)表示,去年下半年卢布大幅贬值使俄国内工业项目利润大增。他认为未来5-7年投资俄罗斯的收益可达120-130%。

投资者比较积极的另外一个原因是战略利益。DS Law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丹尼斯•别利亚耶夫(Denis Belyaev)指出:“阿拉伯主权基金近年来主要投资基础设施和石油加工项目,均为与石油加工和运输相关领域,并最终可以对油价产生影响。”他说,阿拉伯投资者很了解对俄罗斯能源定价的预测,因此可调整其自身能源产品的价格。

前景广阔的领域

解决俄罗斯融资问题 阿拉伯资金来得正是时候

区域评级机构Rusrating总经理安东•塔巴赫(Anton Tabakh)指出,阿拉伯基金因宗教方面的限制无法投资于某些领域,如银行业和债券等,因此主要投资于交通基础设施、建筑、贸易等领域。eToro公司总经理帕维尔•萨拉斯指出:“投资基础设施可以在大部分途经俄罗斯领土的中国‘丝绸之路’建设中获得丰厚收益。”

基里科夫集团 (Kirikov Group)管理合伙人丹尼尔•基里科夫(Daniil Kirikov)指出,投资高科技以及商业地产建筑项目也比较热门,原因是俄罗斯这些领域的基本利润率因国内竞争较小以及实施成本低高于欧洲平均水平。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