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成为中国人民币市场最大的外国投资者
信息来自:http://www.mofcom.gov.cn · 作者: · 日期:13-01-2016

2014-01-23

根据科通社1月22日报道,科威特投资局(KIA)已成为中国人民币公开市场最大的投资者,投资总额度为25亿美元。

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发布的数据,本周科威特投资局刚刚又获得了5亿美元的投资额度,用于直接投资中国证券市场。至此,科威特投资局作为合格的国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总额度达15亿美元。另外,在2012年科威特投资局获得中国中央银行管理的国内银行间债券市场10亿美元投资额度。

这25亿美元的中国证券市场和银行间债券市场的投资额度使得科威特投资局成为中国人民币公开市场最大的外国投资者。人民币对美元持续走强,使得外国投资者获得批准投资额度的难度越来越大。

自2011年底科威特投资局获得QFII资格后,2012年3月科威特投资局获得3亿美元的初始投资额度,2013年1月在北京开办代表处后又获得7亿美元的投资额度。

科威特投资局负责管理科威特庞大的石油资本,自2000年以来,其在大中国区(包括中国香港)投资总额已达80亿美元。
 
 

文章来源:驻科威特经商参处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