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拟向美国基建项目投资100亿美元
信息来自:http://www.p5w.net/ 全景网 · 作者: · 日期:28-04-2017

2016-12-13

  特朗普又赢得一场“战役”。

  路透援引知情人士称,本周一,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CEO在多哈对包括助理国务卿Charles Rivkin在内的美国官员表示,将对美国基础建设项目投资100亿美元。

  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是全球最大的主权基金之一,曾计划在2016~2021年在美国投资350亿美元。相关官员对路透表示,并不清楚本轮投资的100亿美元是否为上述“五年计划”的一部分。

  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此举无疑将促进特朗普“大兴基建”的经济计划,这似乎是特朗普的又一场“胜利”。特朗普曾表示可能停止美国对叙利亚反政府武装的援助,而卡塔尔则恰是后者的主要支持者之一。竞选期间,特朗普还抨击克林顿基金收取卡塔尔的“黑金”。

  距特朗普就任还有一个多月,已经有多家企业决定在美投资或避免工作岗位外流。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特朗普在当选后对苹果CEO库克表示,希望在美国建成大工厂,并要求将iPhone转回美国生产,库克则回应称“我明白”。

  在频频对美国企业外包示警后,特朗普在本月初又成功说服空调制造商Carrier将1000个工作岗位留在印第安纳州,而非转移到墨西哥。

  本月稍早,软银创始人兼CEO孙正义决定在美国投资500亿美元,并创造5万个就业岗位。根据特朗普Twitter,孙正义还表示“要不是特朗普赢得大选,永远不会这么做。”

  此外,在特朗普屡次要求制造业回流美国之际,富士康于7日发表声明称,正在就赴美投资与美国方面商谈,称将根据双方同意的条款达成计划,并在谈判完成后披露具体细节。
 
 

  华尔街见闻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