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投资6.2亿美元获帝国大厦近10%股份
信息来自:新华社 · 作者:卜晓明 新华社专特稿 · 日期:28-04-2017

2016-08-26

  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已向美国帝国大厦房地产投资公司投资6.2亿美元。帝国大厦房地产投资公司是美国纽约帝国大厦的所有者和经营者。

  这次投资使卡塔尔投资局获得帝国大厦将近10%股份。

  帝国大厦房地产投资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COO)约翰•凯斯勒欢迎卡塔尔对其投资,称之为对公司旗下“无可取代的资产”的“背书”。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4日分析,这不仅是外国投资机构对帝国大厦的最新一笔投资,也进一步证明纽约曼哈顿地产市场的确火爆。

  美国金融数据软件公司数据显示,帝国大厦房地产投资公司的其他大股东包括挪威主权财富基金、日本新光投信株式会社和澳大利亚“决议资本”公司。

  卡塔尔投资局成立于2005年,获准利用石油收入构建多样化长期投资组合。除帝国大厦外,卡塔尔投资局同样是美国蒂芙尼、德国大众和瑞士信贷银行的股东。

  卡塔尔投资局已在美国纽约设立分支。据英国《金融时报》去年9月提供的数据,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截至当时已在美国投资70亿美元,计划此后5年使这一数字增加5倍,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技术和地产领域。

  帝国大厦房地产投资公司2013年上市,首次公开募股(IPO)时融资将近10亿美元。

  帝国大厦曾是全世界最高建筑,至今是纽约标志性建筑之一,是纽约著名景点,同样是电影《金刚》和《西雅图不眠夜》的取景地。
 

 

资料图

 
  [责任编辑: 赵冰 ]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