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一主权基金成功竞购海参崴国际机场
信息来自:news.carnoc.com 民航资源网 · 作者:李豫川 · 日期:02-05-2017

2015-02-26

  由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新加坡樟宜机场管理投资有限公司(CAI),以及俄罗斯多元化产业集团Basic Element(基本元素公司)组成的联合财团,已经被宣布赢得了收购俄罗斯远东地区海参崴国际机场股份的竞标。各位成员将在财团中持有同样的股份份额。收购股份的交易将会在获得监管批准之后完成。

  2012年,海参崴国际机场对飞机场进行了大规模的现代化改造并修建了一座新的航站楼,因此该机场现在能够接纳各种类型的飞机。升级改造后的机场基础设施还能帮助改善飞机乘客的旅行体验。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首席执行官基里尔•德米特里耶夫( Kirill Dmitriev )说:“我们在财团中的伙伴 CAI 和基本元素公司拥有独一无二的全球和地方经验,这将在进一步开发海参崴国际机场方面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很高兴,来自中东地区的四只大型投资基金——包括该地区领先的主权财富基金在内——表达了它们想要作为RDIF自动联合投资机制的一部分来加入这项交易的意愿。在开放领空(Open Skies)政策出台后,海参崴国际机场将获得巨大潜力,很有可能变成亚太交通和物流网络中的俄罗斯关键枢纽。”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ussian Direct Investment Fund,简称 RDIF)成立于2011年6月,总资本规模约100亿美元基金,其管理公司为Vnesheconombank(俄罗斯发展及对外经济事务银行)旗下完全控股的子公司。该基金宗旨是为俄罗斯经济提供股权投资,主要是在俄罗斯与知名的国际金融与战略投资者合作,进行联合股权投资。

 
 
  中证网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