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将收购越南市值最大银行7.73%股权
信息来自:中国证券网 · 作者: · 日期:01-05-2017

2016-08-30

  中国证券网讯 据外媒30日报道,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 Private Ltd.)将收购越南市值最大银行Vietcombank 7.73%的股权,这是外国企业在亚洲最火热前沿市场争夺一席之地的最新努力。

  这一交易在一定程度上是越南对外商投资日益开放的结果,越南正寻求使国有部门自由化,并简化法规。

  两家公司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称,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将通过一次非公开股份发行购买3.0581亿股Vietcombank的股票。根据该声明,这将是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首次大规模直接投资一家越南商业银行。

  该银行董事长Nghiem Xuan Thanh在声明中称,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的良好声誉和经验将为Vietcombank提供实现国内外财务和业务目标所需的支持。

  Vietcombank的全名是Joint Stock Commercial Bank for Foreign Trade of Vietnam,该银行已在当地证券交易所上市,市值约69亿美元。这份联合声明并未提供此次股权出售的财务细节,但据知情人士透露,该交易价值可能约为4亿美元。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东南亚直接投资集团、私募股权和基础设施部门负责人古纳尔(Amit Kunal)在声明中表示,这笔投资反映了该公司对越南长期增长潜力的信心。根据主权财富基金研究所(Sovereign Wealth Fund Institute)的数据,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旗下管理着约3,440亿美元资产,使其成为全球第八大主权财富基金。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周一表示,该交易仍有待监管部门批准,预计将在2016年第四季度完成。瑞信(Credit Suisse)在该交易中为Vietcombank提供财务咨询。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