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信息技术报告2012 – 生活在一个高度连通的资讯世界
信息来自:http://www.davidcaprice.com/global-information-technology-re · 作者: · 日期:05-05-2012

Apr 17th, 2012 • Category: 首题 LEAD SUBJECT, 全球信息技术报告– 黄达维 David C. Huang 编译, April 2012 USA

本文参考:World Economic Forum资讯报告

瑞典继续领先为世界上资讯与通信技术最发达的国家

设于瑞士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于2012年4月4日发布《2012 年全球信息技术报告:身处一个超连通的世界》(The Global Information Technology Report 2012 – Living in a Hyperconnected World )。

2012年的全球信息技术报告创纪录地涵盖了全球142 个国家或经济体,对资讯与通讯技术对国家发展进程、竞争力和福祉的影响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此报告仍然是国际上资讯与通讯技术领域最全面和最具有权威的参考资料。在经过为期两年的审视过程后,报告对所应用的网络就绪指数,即通讯联网完备程度指数(Networked Readiness Index – NRI)不断地进行调整,以确保能收集通讯技术工业快速变化的信息,并且与公共和私营部门决策者保持密切联系。

现在的网络就绪指数还增强了资讯与通讯技术对社会影响的关注,以便更好地与公共政策领域的利益保持一致。此报告加入了诸如移动宽带接入等新的相关指数,并剔除了其他过时的指数。

2012 年全球信息技术报告研究结果显示,瑞典继续领先为目前世界上通讯网络最发达的国家。新加坡继续位居世界第二,芬兰第三,丹麦第四,瑞士第五。接着,荷兰,挪威,美国,加拿大,英国构成排行榜前10名的资讯技术最发达的国家或经济体。

此外,跻身全球前20名的国家或经济体有:台湾第11名,韩国第12,香港第13,新西兰第14, 冰岛第15,德国第16,澳大利亚第17,日本第18, 奥地利第19, 以色列第20。而世界人口最多的中国则排名第51。

下面影像呈现:2012年全球信息技术报告的编者们解释此报告的研究评估方法,2012年国家或经济体资讯与通讯技术排名,并展望资讯工业的发展远景。

The World Economic Forum releases its new edition of the Global Information Technology Report. Soumitra Dutta, INSEAD, author of the report, explains the report’s methodology, while Benat Bilbao, World Economic Forum, discusses the year’s rankings. Per-Ola Karlsson, Booz and Company, and Bill Davidson, Qualcomm, provide an industry persp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