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持续下滑 亚航明年不护盘燃油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07-08-2015

2015-08-06

国际油价持续下滑,亚洲的航空公司纷纷减少燃油护盘,甚至不护盘;亚航集团透露,该集团在2016年已经完全不护盘。

该集团总执行长丹斯里东尼费南德斯指出,旗下亚洲航空(AIRASIA,5099,主板贸服股)和亚航X(AAX,5238,主板贸服股)今年内,仅对所需燃油进行50%护盘,明年则完全没护盘。

他昨日还在推特上发表推文:“一觉醒来,看到布兰特原油价格低于每桶50美元的感觉真好。对于航空业者来说,真是个神奇的数字!”

布兰特原油价格在周一,一度跌破每桶50美元,创下六个多月来的最低收盘位。过后小幅回弹,截至今日傍晚7时报每桶50.40美元,扬41美分。

马银行投行分析员莫信阿兹指出,越来越多亚洲的航空公司降低燃油护盘比例,或进行较短期的护盘。

他说:“护盘活动减少了。许多航空公司决定不要护盘或减少护盘。”

财力影响马航没护盘

新马航(MAB)总执行长克里斯托夫穆勒,周二在悉尼的一项大会上也透露,马航目前没有燃油护盘,当然也想对冲一些。

他说:“若有护盘政策,就会减少一些投机性质。但护盘需要一些费用,我们的财务状况却有些棘手。”

对于许多亚洲的航空公司而言,燃油成本是最大开销,占总成本约40%。

无论如何,现在没有护盘的航空公司,至少可降低成本,从中受惠。

莫信阿兹还补充,对于航空公司来说,只要油价低于每桶80美元,生活就非常美好。

若低于50美元,就不必多虑了,大家都有钱赚!

中国航空最大赢家

2008年至2009年间,原油价格暴跌,导致许多航空公司如国泰航空面对亏损。

BOCOM国际控股香港分析员指出,那段期间许多公司因护盘而面对重大亏损后,中国的航空公司已很久未对燃油护盘,且结果显示,他们现在是最大的赢家。

中国国航、中国东航和中国南航这三大中国航空公司均表示,没有进行燃油护盘。

此外,三家公司都预计,上半年业绩料大幅上涨,中国国航预期增幅更高达743%。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