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电联确定2015年宽带新目标
信息来自:人民网 · 作者: · 日期:18-02-2012

2011年11月01日         来源:赛迪网    
 
【通信产业网讯】国际电信联盟(简称“国际电联”)25日在日内瓦发布的公报说,联合国宽带数字发展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确定了2015年全球宽带发展的4个新目标,世界各国应努力实现这些目标,以确保各国人民充分参与未来新兴知识社会。

该委员会确定的4个目标是普遍宽带政策、降低宽带门槛、宽带入户和大众上网。其中普遍宽带政策提出,到2015年,所有国家应制定国家宽带计划或战略,指导宽带普遍接入和服务。

降低宽带门槛目标,是到2015年,所有发展中国家通过合理调控和市场调节,使宽带接入服务的价格达到可接受水平,例如相当于月均收入的5%以下。

宽带入户的目标,是到2015年,发展中国家的40%家庭接入互联网。大众上网目标期待在2015年,世界互联网用户普及率达到60%,在发展中国家达到50%,在最不发达国家达到15%。

国际电联秘书长哈玛德·图埃在公报中指出,新目标是宏伟和现实的,因为各国政府具有与私营部门合作的政治意愿和承诺。

国际电联发布的报告显示,韩国的移动宽带普及率目前已超过90%,几乎所有固定宽带连接的速率都达到或超过了10Mbps。相比之下,加纳、蒙古和委内瑞拉等国宽带用户的宽带速率不足2Mbps。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