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国际带宽需求增长45%
信息来自:中国信息产业网 · 作者: · 日期:03-09-2012

2012-07-20

CNII网讯 TeleGeography有关全球带宽的一项调查研究显示,2011年国际带宽需求增长45%,2007至2011年间的复合增长率达57%。虽然自2008年网络容量增长近70%以来,增速出现了下降,但在每两年翻番的容量需求的刺激下,增速仍然明显。
 
全球各地区国际宽带的增长率明显不同,欠发达地区的增长速度最快。2007年至2011年,中东地区国际带宽使用的年增长率高达98%,从148Gbps增至2.3Tbps。同一时期,非洲国际带宽使用年增长85%,达到677Gbps,而拉丁美洲国际带宽使用则以71%的年增长率增长至5.6Tbps。

 相比之下,2007至2011年间,亚洲和欧洲国际带宽需求的年复合增长率为55%,北非及太平洋地区的年增长率为47%。TeleGeography分析师Jon Hjembo指出:“成熟市场的年增长率虽然相对较慢,但其容量需求要远大于新兴市场。北美地区国际带宽的使用量是整个中东地区的近10倍,仅挪威的网络容量就比整个非洲地区的网络容量还大”。
 
宽带用户的增长是拉动国际带宽需求的主要因素。2007至2011年间,中东及非洲地区的宽带用户数从940万增至1940万,亚洲宽带用户则翻番至250万。虽然拉美、欧洲及北美地区的用户增长明显放缓,但这些地区用户对平均宽带接入速率需求、视频等高带宽应用的频繁使用等,仍为带宽的增长提供了充足动力。
 
(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作者:杜胜兰/编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