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互联网应用增速居全球第一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0-03-2012

2012-03-19 
(中国北京19日讯)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部门负责人昨日表示,中国移动互联网实现了高速发展,应用创新非常活跃,应用商店呈现爆发式增长,2011年应用增速居全球第一位,成全球第二大应用市场。
 
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家春18日在“移动互联时代的传播创新”论坛上介绍说,从全球看,应用商店成为当前移动互联网服务的主要载体。目前,全球共有160余家应用商店,最大的应用商店应用数达到50万,累计下载量达到250亿次。许多互联网、电信、终端制造企业均开设了自营应用商店。与此同时,基于浏览器的Web应用也高速增长。
 
陈家春在介绍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情况时说,截至2011年底,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到3.56亿,同比增长17.5%。3G网络覆盖全国所有地市,用户数达到1.35亿,WiFi热点建设不断加快。互联网应用创新也非常活跃,已经形成了几十家应用商店。此外,智慧终端平台取得明显突破,已形成包括电信、终端制造、互联网企业等在内的十多家智慧终端和操作系统集成创新群体,并实现了规模商用。
 
陈家春介绍,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从三个方面推动移动互联网发展,一是实施“宽带中国”战略,二是推动移动互联网产业创新,加快智慧终端、应用商店等产业链建设和自主创新,三是做好用户隐私保护、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环境。
 
“移动互联时代的传播创新”论坛由中国新闻社、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网秦移动公司共同举办。(中新社)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