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互联网经济比重居于首位
信息来自:中国信息产业网 · 作者: · 日期:07-04-2012

 2012-03-20
  3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知名管理咨询公司波士顿咨询集团(BCG)近日发布研究报告称,互联网接入及相应互联网产业在英国GPD(国内生产总值)所占比重,已居G20(全球20大经济体)国家之首。
 
  BCG报告称,2010年期间,互联网接入及相应互联网产业已占据英国GPD的8.3%(1210亿英镑),预计今后四年内每年增幅将达11%,到2016年时将增至2210亿英镑。具体到电子商务产业,2010年英国平均每人花费2000英镑,居G20国家之首。作为对比,预计今后四年内,中国互联网经济每年平均增幅为6.9%,美国相应增幅为5.4%。
 
  英国通信大臣艾德瓦兹伊(Ed Vaizey)近日表示,英国已建立了较为全面的电信基础网络,意味着更多英国公众能够以合适的价格使用互联网宽带服务。
 
  BCG称,在英国公众2010年的所有购物活动中,13.5%为网络购物,预计2016年该比率将增至23%。如果将互联网产业独立看待,该将成为英国第5大产业,其产业规模位于建筑、医疗健康和教育等产业之前。
 
  英国政府机构“宽带传播英国(BDUK)”办公室此前表示,计划到2015年之前,使90%英国公众使用上超高速宽带服务(接入速度为24Mbps )。而欧盟制定的“数字议程”战略则提出,希望在2020年之前,使欧洲所有公众使用的宽带接入速度至少为30Mbps。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中涛)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