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去年巨亏28亿
信息来自:世界日报 · 作者: · 日期:27-06-2017

2017-04-18

优步宣布,2016年调整后净亏损28亿元,这一亏损额甚至在所有上市公司中都排在前十位。

统计显示,自2009年创办以来,优步已经烧掉了至少80亿元。但优步去年的平台交易额仍然大幅上涨。资料显示,优步公司2016年营收为65亿元,平台交易总额达到200亿元,同比翻番。

优步目前还未上市,其估值已经达到680亿元,优步至今还未公布过财报。虽然优步未公布今年第一季业绩,但公司发言人表示,今年第一季业绩“似乎符合预期”。

优步此次公布的业绩资料并没有包含中国业务,之前,优步通过大手笔投资参与中国打车市场竞争,直到去年8月,将中国业务出售给了竞争对手滴滴。如果加上中国地区的业绩资料,优步去年的亏损金额可能更多。

最近的优步不断卷入各种风波之中,包括一名女性前员工提出性骚扰指控,以及一段视频显示优步执行长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怒斥一名司机。另外,近期有多名优步高管宣布离职或计画离职。

也许优步自己也感受到了压力,优步美国业务负责人浩特(Rachel Holt)在邮件中写道:“我们的业务很健康,且在不断增长,我们有能力在管理、现任、文化、组织和与司机关系方面作出改进。”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