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中国两家合资企业:事件不涉及中国市场
信息来自:http://cn.rfi.fr · 作者:肖曼 · 日期:28-09-2015

2015-09-25

德国大众爆发尾气排放造假门事件在多个国家引发了连锁反应。继韩国、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等国之后,挪威和印度也将就本国的大众柴油车展开调查。但大众在中国的两家合资企业:“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先后发表正式声明称,此事件并不涉及中国市场。

据法新社今天从上海发出的报道:德国大众的最大市场是在中国,但它在中国的两家合资企业:“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先后发表正式声明称,造假门事件并不涉及中国市场,他们“遵守国家法规、诚信对待消费者是一如既往的追求”。

有中国媒体报道:蹊跷的是,负责进口车业务的“大众中国”一直未就此事发布正式声明,只是在接受记者问询时简单回复,对此事不予评论。

有评论说:大众汽车在中国几乎不卖柴油车,这真是万幸。大众汽车每年在中国卖出的300万辆汽车烧的是汽油,而卖出的柴油车不到1000辆。未经证实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大众中国已在中国销售了近1500辆进口柴油车;而2014年这个数字为3000多辆。大众中国对媒体疑问没有正式回答,只是说:“目前此事正处在全力调查过程中。”

大众“尾气门”事件后,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质疑大众在中美两个市场完全采用不同的态度,此前大众公司的“断轴门”发展为中国最大的维权案,之后大众的处理方式至今无法令中国消费者满意。

大众汽车监事会今天9月25日将宣布新任CEO人选,并公布本次造假事件的责任人名单。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