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之后大众汽车任命穆勒为新总裁
信息来自:BBC中文网 · 作者: · 日期:28-09-2015

2015-09-25

在柴油车排放测试作弊丑闻曝光后,大众汽车重新任命了马提亚斯•穆勒为新任总裁。

穆勒接替了周三辞职的大众汽车前总裁文德恩。

早些时候,德国交通部长暗示,大众汽车已经承认在欧洲的排放测试里,也像在美国一样作弊。

亚历山大•多布林特说,在受到影响的1100万辆汽车中,还不清楚有多少辆是在欧洲的汽车。

他还表示,还将检查其他制造商的车辆。

欧洲检查

上周五,这一德国汽车巨头承认在美国使用软件提供虚假的排放测试结果。这一丑闻开始曝光。

多布林特说,他得知1.6到2.0升的柴油车“受到了当下人们谈论的作弊事件的影响”。

大众公司在美国2009年至2015年的捷达,甲壳虫,高尔夫和奥迪A3型车,以及2014到2015年的帕萨特,都装有作弊软件。

但是,柴油车在欧洲比在美国使用更多。

多布林特说,今后将对其它品牌车辆的排放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英国交通大臣也表示要检查英国的柴油车排放问题。

中国市场

中国是大众汽车最大的市场,但业界人士认为大众排放丑闻对中国影响不大,原因之一是大众在中国销售的主要是汽油车,大众曾希望在中国推广柴油车单没有获得中国政府批准。

中国汽车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柴油供应量不足、油品差、以及中国消费习惯等因素,是导致柴油车在中国难以推广。

此前,中国是否应该鼓励柴油轿车的发展一直存在不小的争议。持“鼓励”的观点认为,“柴油车在节能、环保方面均有优异表现,已得到欧洲等发达国家市场的认可”。目前在大众车丑闻曝光的情况下这一结论似乎已经不成立。

还有业界资深人士批评说,中国人根本没有资格指责大众的排放造假问题,因为中国本土的柴油车企业排放造假更严重,而且还没有因为造假受到监管部门惩罚的例子曝光。
 
 

(编译/责编:立行)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