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国际经济走势
信息来自:联合国 · 作者: · 日期:15-08-2008

2008-5-15

联合国 5 月 15 日电:由于美国的住房和信贷市场情况恶化,联合国今天大幅度下调以对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数字。

全球 GDP 的增加从 4 个月前预测的 3.4% 下调到 1.8% ,而 2007 年全球 GDP 的增长率为 3.8% 。

美国的经济将拖累世界经济直至 2009 年。美国的次贷危机引发了世界金融动荡。

报告说:金融动荡、美元贬值、全球经济失衡、激增的油价及粮价意味着“世界正处在严重的经济衰退边缘。

美国今年的 GDP 将下降 0.2% ,而 1 月份的预测则是美国会实现 2% 的增长。

西欧、日本包括东亚和南亚等充满活力的经济体也都会受影响,经济将放缓。

中国将受到出口增长放缓、货币政策从紧、人民币升值和劳动力成本增加等问题的影响。

前苏联和东欧国家等转型经济体将出现五年来的首次强劲增长。它们的增长率将达到 6.4% 。石油价格超过每桶 120 美元促进了俄罗斯经济的繁荣发展。

报告称缅甸持续的经刘溃退以及苏丹和埃塞俄比亚的增长放缓将导致世界上最贫穷国家的增长率由去年的 6.5% 下降至 5.2% 。

联合国说,世界粮食价格继去年增长 25% 之后,今年 3 月的增长率(年率)达到了 57% ,预计这一数字今年还将继续上升,而且明年也将持较高水平。

报告预测,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可能导致石油价格今年下降到每桶 95 美元,明年降至每桶 90 美元。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