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汇储备超越 G7 总和 每小时增 1 亿美元
信息来自:中国经济网 · 作者: · 日期:15-08-2008

法新社 2 日援引中国媒体的消息报道说,截至 4 月末,中国的外汇储备已经增加到 1.76 万亿美元,比东北亚其他国家和地区外汇储备的总和还多。中国社科院世 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余永定对环球网记者说,这个数字实际上已经超过了世界主要 7 大工业国 ( 包括美国、日本、英国、德国、法国、加拿大、意大利,简称 G7) 的总和。

法新社文章说,已经是世界上最大外汇储备国的中国,其外汇储备在 4 月又增加了 745 亿美元,相当于每小时增加约 1000 万美元。中国目前的外汇储备比日本、韩国、台湾和香港的总和还多。

报道称,外汇储备的增长也伴随着中国对新一轮热钱流入的担忧,这使得分析家认为,有多达 500 亿美元的资金以热钱的形式进入中国。

该报道援引美国研究机构 Stone & McCarthy Research Associate’s 驻中国分析师 Logan Wright 的话说: “ 这一数字似乎预示着热钱的流入正在加速。 ”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