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2013年财政赤字将减至占国内生产总值4%
信息来自:2013年06月13日 19:56:47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编辑:李春 ) · 日期:13-06-2013

      中新社吉隆坡6月13日电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13日举行的2013年马来西亚投资大会致开幕词说,今年该国的财政赤字将减至占国内生产总值4%,2015年则进一步削减至3%。

  他说,虽然国家债务去年冲破5000亿令吉(一令吉约合二元人民币)大关,占国内生产总值53%,但它仍然属于可应付国债,政府将致力拟定一个平衡财政的预算案;2013年中央政府债务比重绝不会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55%。

  他表示,政府将巩固税务制度,确保各项补贴更趋合理化。

  纳吉布指出,政府将继续降低补贴,通过直接财务援助协助有需要国民,包括月收入少于3000令吉的家庭。他认为,把焦点对准有需要的国民,它将取得更佳效果及更具价值。

  他说,能源领域贡献40%国家收入,这个领域的持续增长是非常重要的,以捍卫国家的中长期地位。从2009至2012年,若以价值计算,大马国内生产总值增长超过50%。

  纳吉布说,该国的通胀率及失业率低,唯投资额增加,银行利率稳定,若和2009年比较,外国投资增长近6倍。(完)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