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误读了伯南克讲话
信息来自:2013年06月24日 02:15 证券时报 · 作者:( 编辑: 华夏 ) · 日期:24-06-2013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美联储议息会议后,全球市场遭血洗,除美元外,投资者几乎逃离所有金融资产。就在全球市场一片哀嚎之际,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希尔森拉特认为,市场误解了美联储传达的信号。

希尔森拉特表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发言其实有被大众忽略的“鸽派”信号,他强调了美联储停止购买债券的多个前提条件,并指出如果市场认为量化宽松一定会在2014年年中结束,那将是一个错误的结论。此外,伯南克还暗示美联储维持超低利率政策的时间可能会比预期时间要长。

希尔森拉特认为,美联储官员将量化宽松视为支持经济的额外动力,即便经济复苏势头强劲,美联储也仍然希望保持低利率水平,这就是伯南克强调的观点,但市场的反应却过于激烈。

有分析人士表示,金融市场对伯南克的讲话反应过度,美联储从执行到完全退出超宽松的货币政策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新兴市场当前出现的资本外流迹象属于短期调整而非长期趋势。

另据海外媒体报道,在经历了动荡的一周后,有些海外公司高管和董事正在买入股票,表明他们认为自己公司的股价被低估,这对股市来说是个好消息。

不过,美联储圣路易斯地区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表示,伯南克公布退出资产购买计划时间表的做法“时机不当”,美联储应等到美国经济复苏提速和通胀率提升后再宣布此决定。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