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创45年来最大季度跌幅
信息来自:2013年06月27日 09:20 中国证券报 · 作者:( 编辑: 万方 ) · 日期:27-06-2013

         受美联储提前退出刺激政策的预期影响,黄金期货价格已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截至北京时间26日21时30分,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46%至每盎司1230.7美元。自今年4月初创出每盎司1590.1美元的高位以来,黄金期货价格已累计下跌了22.4%。白银期货价格同样跌幅巨大,主力7月份合约下跌3.9%至18.70每盎司。

    今年以来,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下跌了26.5%。据彭博数据,今年第二季度为1968年以来黄金期货跌幅最大的一个季度。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21日宣布,将黄金期货交易初始保证金上调25%。

    研究公司Fat Prophets资源分析师伦诺克斯表示,未来有两大因素对金价走势起决定性作用,一是美元指数,另一个是市场关于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目前,一系列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将出现更强劲的增长,这将进一步推高美元。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上周表示,若美国经济持续好转,美联储将在今年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并将在2014年年中退出刺激政策,这是本轮金价暴跌的直接导火索。

    本周华尔街投行集体下调对未来金价的预期。高盛集团25日预计,今年年底时,全年平均金价将跌至每盎司1300美元,较此前预测低9.4%;高盛还将2014年底金价预期下调了17.3%至每盎司1050美元。摩根士丹利将2013年全年平均金价预期由每盎司1487美元下调到1409美元。瑞士信贷预计,今年年底时金价将跌至每盎司1150美元。

    加特曼通讯社创始人、投资大鳄加特曼认为,黄金已在高位运行了近两年,未来恐将持续下跌。主要原因包括:首先,宽松货币政策是金价走高的动能,美联储已暗示,宽松政策的时代已近结束,因此金价攀升的动能正在减少;其次,黄金走牛需要其他大宗商品的助力,然而近期商品市场走势低迷,谷物市场摇摇欲坠,天然气价格持续下跌;第三,芝加哥商业交易所上调黄金期货交易保证金,将增加投资者的成本。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