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市值跌去近3000亿美元 被谷歌和三星包抄
信息来自:2013年07月08日 15:20:34 来源: 羊城晚报 · 作者: [责任编辑:李童] · 日期:08-07-2013

 

  羊城晚报讯 对手的步步紧逼,正在动摇苹果昔日在移动领域的霸主地位。日前三星在华发布全新超大屏幕智能手机GALAXY MEGA系列,直接导致苹果股价跌破400美元,苹果市值也较最高峰蒸发了近3000亿美元,拱手让出全球市值最高公司的“宝座”。此外,有研究报告指出,苹果正在削减今年剩余时间的iPhone订单。而谷歌趁机超越苹果,成为全球最具企业价值的科技公司。

  三星日前一口气发布了智能手机、PC以及平板电脑在内的GALAXY和ATIV两大系列12款新品,其中GALAXY MEGA6.3和GALAXY MEGA5.8这两款手机开创了三星全新尺寸的超大屏幕手机产品线,三星ATIVTab 3是世界上最薄的10.1英寸Windows8平板电脑。与之相形见绌的是,苹果今年以来还无新手机面市。

  睿享传媒董事总经理贾昊对羊城晚报记者称,iOS7操作系统不足以改变苹果目前的困境,三星的机海战术已经包围了iPhone,除非有创新产品,否则苹果股价还会下滑,目前这家公司已失去了在移动领域中占据领导地位的桂冠。贾昊指出,苹果移动终端的价值远高于PC产品,其核心竞争力在于创新,但依靠一机打天下,很难对抗谷歌、安卓的机海战术,而且消费者的关注度会下降,没有跨越式的新iPhone,苹果将跌下神坛。

  值得关注的是,苹果高管似乎也不像从前那样看好公司前景。CEO蒂姆·库克等苹果高管最近都已卖出所持股票期权变现,总额达8600万美元。据相关消息称,iPhone第四季度的计划产量下调了1500万部。美国相关投资公司也都下调了对苹果的预期和股价目标,受不利消息影响,苹果股价已从最高点处跳水了43%,市值因此缩水至约3750亿美元。此外有机构估算得出,企业市值扣除净现金后的企业价值比较中,苹果的企业价值为2330亿美元,谷歌则是2410亿美元,谷歌已经在价值上超越了苹果。三星的市值则接近1700亿美元。不过,目前苹果仍然握有近1500亿美元的现金。(记者林曦)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