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开发银行预计非今年经济增长4.8%
信息来自:2013年09月27日 09:26:13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责任编辑: 刘威 ] · 日期:27-09-2013

   新华网亚的斯亚贝巴9月26日电(记者梁尚刚)非洲开发银行26日在这里发布《非洲经济发展展望》,预测2013年非洲地区经济增长将达到4.8%,2014年则有望达到5.3%。

  报告指出,从非洲次区域来看,中非地区今明两年的增长率分别为5.7%和5.4%,东非地区同期的增长率为5.2%和5.6%,北非地区为3.9%和4.3%,南非地区为4.1%和4.6%,而西非地区则达到6.7%和7.4%。

  从国别来看,利比亚、乍得、塞拉利昂、科特迪瓦、刚果(金)、加纳、莫桑比克、安哥拉、赞比亚和卢旺达等10国经济增长将最为迅猛,而斯威士兰、赤道几内亚、埃及、苏丹、南非、科摩罗、马达加斯加、阿尔及利亚、莱索托和塞舌尔等10国经济增长则较为缓慢。

  报告认为,国内需求增长、宏观经济政策调整以及农业、服务业和建筑业的增长是非洲经济增长的内在动力。而出口商品的量价齐升以及外国资本投资和侨汇的增长则是非洲经济增长的外部动力。

  报告同时也指出,一旦出口商品价格下滑、旅游收入减低、外部资金流入量减少和政策失误,非洲经济也将面临下行压力。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