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报:中国“黄金周”将支撑金价
信息来自:2013年09月29日 15:47:51来源: 新华网 · 作者:{责任编辑: 陶然 } · 日期:29-09-2013

资料图:2013年9月20日,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一家金店的店员在展示黄金饰品。新华社发(张春雷 摄)
资料图:2013年9月20日,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一家金店的店员在展示黄金饰品。新华社发(张春雷 摄)

    国庆节假期在中国也被称为“黄金周”。从大约两年前起,黄金价格一直在下降。外媒称,中国的黄金需求可能会对今年惨跌的金价构成支撑。至少分析家们这样认为。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9月27日报道,黄金价格9月27日上涨1.4%,涨至每盎司1341美元。此前金价上涨了2%。10月1日至7日是中国的国庆节假期。在这一周内,很多中国人将外出旅游,休假地的零售商将推出更高折扣,那会促进国内消费。

  因此,德国商业银行估计,这个“黄金周”将支撑金价,因为中国投资者将利用金价偏低的机会购买实物金。今年金价从每盎司近1700美元下跌到1341美元,跌幅超过20%。最近的态势以波动为主。由于叙利亚危机,金价一度涨至每盎司1400美元以上。美联储决定继续其扩张性的货币政策也起了一定作用,促使金价上涨。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专家苗利义(音)说,实物黄金的需求仍然非常强劲。例如,中秋节期间,上海一家金店一天的营业额就达到40万元人民币,比平时多很多。

  除去假期因素的影响,中国也有望到今年年底取代印度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黄金需求国。“预计今年中国的需求将超过印度,”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罗宾·巴尔说。

  中国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中国人今年上半年购买了706吨黄金,同比增长53%。(参考消息网)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