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席勒警示全球楼市泡沫
信息来自:2013年10月15日 11:24:56 来源: 环球网 · 作者: [责任编辑: 华夏 ] · 日期:15-10-2013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一】据英国路透社10月15日报道,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之一,耶鲁大学教授席勒(Robert Shiller)对全球房价飙升警告称,美联储的经济刺激措施以及猖獗的市场投机行为,正在制造“带有泡沫的”楼市。

瑞典皇家科学院14日宣布,席勒同另外两名美国经济学家法马(Eugene Fama)及汉森(Lars Peter Hansen)共同获得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瑞典皇家科学院盛赞三名经济学家在股票、债券及其他资产价格方面的研究,称“资产错误定价可能助长了金融危机,而正如近期全球经济衰退证实的那样,这样的危机可能损害整体经济”。法新社称,美国当初楼市崩盘就是如此,楼市崩盘就是引发2008至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原因之一。

席勒认为,市场目前可能正在犯同样的错误。当投资者意识不到资产价格已脱离基本面时,泡沫就产生了。2005年,他也曾指出美国楼市可能过热,并协助创立了一项备受关注的房价指数。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