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下调美国评级 国际金价快速升破1300美元
信息来自:2013年10月17日 16:47: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作者:[责任编辑: 华夏 ] · 日期:17-10-2013

 中国经济网贵金属频道10月17日报道,中国评级机构大公国际,将美国本币,和外汇信用评级从“A”下调调至“A-”。同时市场有传言称,评级机构惠誉也将调降美国偶像信用评级,但未经证实。

北京时间15点12分,受此消息刺激伦敦金及COMEX黄金电子盘,快速升破1300美元关口,涨幅同时超2%。惠誉警告说,美国国会“没有及时地提高联邦债务上限”。惠誉说,该机构“仍然相信债务上限将很快提高”,但是“政界在危机边缘角力的做法,以及融资灵活性的降低,将会加大美国债务违约的风险”。参议院方案为国会决定美国长期财政政策并避免债务违约争取了更多时间。该方案必须获得参众两院通过。

芝加哥经纪公司Archer Financial Services LLC资深市场策略师Adam Klopfenstein表示,对部分投资者而言,国会可能很快达成协议这一事实激发起他们保护资产不受最后一刻“小问题”的影响。

他表示,在协议敲定前人们都没有抛售黄金。不确定性增加推动金价从盘中跌势反弹。

但黄金在美国可能债务违约的情况下表现乏善可陈,这让许多投资者感到失望。

Kitco Metals Inc.全球交易负责人Peter Hug在客户报告中称,金价本来应该再高一些。他表示,有关财政僵局将达成解决方案的普遍预期一直在遏制金价。

随着美国政府越来越接近债务违约,投资者也在要求,借钱给政府应当获得更多补偿。短期国债的收益率飙升到了多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根据参议院即将达成的共识,政府在1月15日之前将继续得到资金,债务上限问题则延期至2月7日。参众两院的谈判者们需要在12月13日之前,就未来10年税收和开支的详尽蓝图达成一致。推迟对医疗设备征税的提议已经从共识中删除,一同删除的还有针对参与医保交易所的自行保险的工会和企业征收一项繁琐税目的计划。条文中唯一留给共和党人的,就是对在保险交易所购买保险时申请保费补贴的人,进行更严格的收入核实,但具体的表述仍在谈判之中。

美国即将在周四发布最新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和费城联储调查,两者均可能因为美国联邦政府停摆而失真。市场的另一个关注焦点便是美国会在何时公布最新一轮的经济数据。最重要的10月就业报告也因为美国政府停运而延迟了16日,非农数据料将证明即将上任的美联储主席耶伦或将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定量宽松政策。

投资者们因其他问题而过于分心,因此他们无法将注意力集中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

黄金交易员们表示,金价可能仍在区间交投,不过,由于市场再次开始就美联储缩减购债计划的时间形成共识,金价或将出现一些波动。交易员称,尽管美元下行空间可能有限,但除非美联储很快就缩减购债规模,同时市场开始消化这一消息,否则美元很难有重大进展。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