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泰大通连线华尔街:局势动荡或助推金价攀升
信息来自:2013年10月22日 12:09: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作者:[责任编辑: 华夏 ] · 日期:22-10-2013

           中国作为美国的最大债主,也已经对手中的债券做了一番“修整”――目前中国对美国国债的估值已低于足额市场价值,美国国债被用作期货市场的抵押和保证金账户。如果美国的信用度遭到进一步质疑,整个金融市场将会对之进行复仇式消极应对。利率会迅速升高,美元贬值,贵金属价格上升。

现在来说,黄金市场只有一个关注点――黄金和白银的价格波动可以直接归因于美国两党摇摆不定的局面。目前市场交易量较小。认为市场正在朝着良好势头发展的乐观主义观点迫使金价走到3个月来的最低位。然而,债务限额并不是美国经济正在面临的唯一问题。

目前看来,黄金、债券和美元投资者最感兴趣的便是纽约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威廉・达德利的评论。他说,中央银行不会因为美联储的高额负债而退出量化宽松政策或转而实行低利率货币政策,不到迫不得已美联储不会提高短期利率,因为高负债能够使美联储更好地控制通胀。通货膨胀将造成长期利率的增长,为央行还款带来更大压力。这推理非常有趣,首先,美联储目前负债17万亿美元,而同时长期利率在增长,未来任何利率增长都会引发通货膨胀、美元贬值和更高的利率。美联储由于经济疲软持续增加货币供应量,这也佐证了我的预测:增长缓慢、利率升高和通胀加剧。

在此刻,预算危机和债务限额是决定贵金属走势的关键,在这样动荡的局势下,危机的全面爆发会将贵金属价格推向更高。波动和不确定性将会持续,对于黄金的负面看法却会渐渐消失。恒泰大通(美国)资深贵金属分析师 艾伦・J・曼德尔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