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金者福音:澳科学家发现可依靠树木寻找金矿
信息来自:2013年10月23日 18: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责任编辑:华夏 ] · 日期:23-10-2013

钱不会长在树上,但金子呢?。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0月23日报道,澳大利亚科学家23日表示,他们发现一些桉树叶子上的细小金色斑点,可以帮助采矿研究人员探测到土地下面埋藏的金矿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科学家组成一个研究团队发现,树木在干燥条件下寻找水源时,能够找到埋藏在地下35米的金矿矿床。当树木找到金矿时,它们的根部会吸食这些珍贵金属的极其微小部分。

团队领导者梅尔文林顿博士称,当植物的根部找到地下的金矿,它们会把金稀释,然后传导至树木的脉络系统内。树叶顶端聚集了大量的金子以后,就会形成较大的结晶。他说:“金会在树木的整个系统中循环,然而聚集密度最大的还是叶子。”这只科考队使用X光来寻找桉树叶子、小树枝和树干中的金颗粒。林顿博士表示,到目前为止,如果仅仅根据树木周围土壤内的含金量,很难确定树下就有金矿矿床,所以他们的发现是十分有帮助的。

报道说,这个团队的研究成果将帮助探勘者,在不用深挖土地的情况下寻找金子,同时也会激发采矿业勘探的新技术。(实习编辑:王之璞)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