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发现金子树 500棵树提取的黄金可做1戒指
信息来自:2013年10月24日 14:53:15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责任编辑:李童 ] · 日期:24-10-2013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3日报道,日前,澳大利亚科学家在该国内陆地区的一些桉树叶子上发现黄金颗粒。

    据报道,科学家们经过研究发现,澳西部与南部的桉树和金合欢树拥有深入且广泛的根系统,在干旱时期,它们的根系会掘地三尺找水,一些根系触及金矿矿脉,根部由此吸食金子的极微小部分。接着,根部会把金稀释,传导至树木的脉络系统,树叶顶端积聚大量金物质后,能形成较大的结晶。不过,树上发现的这种贵金属量极小。化学家梅尔·林特恩经过计算称,需要500棵树提取的黄金量才足够制作一枚金戒指。科学家希望该发现有助于形成更新、更成功的金矿勘探方法。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