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预估2014年平均金价为1322美元 银价24.10美元
信息来自:2013年10月25日 13:37: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责任编辑:华夏 ] · 日期:25-10-2013

 

2014平均金价

  中国经济网贵金属频道综合外媒报道10月25日讯:据路透社报道,周四一项路透调查显示,金价今年料出现10多年来的首次下跌,而明年应会继续低位徘徊。由于投资者受到全球经济改善的鼓舞而减持黄金,导致金价今年走低。

  不过分析师称,随着投资者清仓的脚步放慢,金价不太可能从当前价位进一步大幅下跌。

  路透本月对22位分析师的访问结果显示,受访者平均预估2014年平均金价为每盎司1,322.50美元。

  这一估值接近黄金现价1,335美元,距离分析师对第四季金价的平均预估1,325美元也不远。

  实货市场料将提供一些支撑,因金价下降料将提振珠宝需求并抑制再生金供应,而且随著金价接近採矿成本,新开採的黄金供应也可能减少。

  今年现货金平均价格料为1,420美元,高于三个月前分析师预估的1,410.75美元。

  关注通胀形势

  分析师表示,虽然投资者目前没有多大动力购买黄金,但抛售黄金的压力也不大。

  “目前没有跡象显示,欧美国家通胀正在迅速加剧。即便美联储继续量化宽鬆政策,短期内也不太可能导致通胀明显升温,”Mitsui Precious Metals分析师David Jollie说。

  “(不过)我们不清楚量化宽鬆的长期影响,所以还有不少疑问。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你没有在每盎司600美元时抛售黄金,现在为什么要卖呢?”

  调查结果显示,今年第四季现货银平均价格料为每盎司22美元,第三季均价为21.32美元,今年全年均价料为24.10美元。

  今年迄今白银均价为24.57美元,明年料继续走低至22.30美元。

  “投资者需求预计仍将是决定银价走势的最重要因素,”Natixi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目前由实货支持的上市交易基金(ETF)持有约20,000吨白银,这个量很大。”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